艾爾段蒲亭會談前 傳土耳其對敘利亞西北增兵數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左)29日將與蒲亭(Vladimir Putin)(右)在索契(Sochi)舉行會談,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的軍事衝突預料將成重點議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料將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俄羅斯總統蒲亭下週會談重點。報導指出,敘利亞政府軍正步步進逼伊德利布省,土耳其已對當地增派數千兵力遏制。

持續超過10年的敘利亞衝突實體戰鬥平息一段時日後,最近暴力再起。

儘管沒有即將發起全面攻勢的跡象,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軍近日對伊德利布省(Idlib)加強進攻。土耳其已經接納全球最多難民,國內批評聲浪日益高漲,伊德利布情勢演變現在更讓安卡拉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伊德利布省是與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對抗的反對勢力最後據點,包括躲避內戰而自國境其他地區流離至此的民眾,目前約有400萬人居住當地。

敘利亞政府軍7月初從毗鄰的掌控區對伊德利布省砲擊,造成包括11名兒童、10名婦女在內的54人喪生、逾148人受傷。

巴夏爾.阿塞德志在拿下伊德利布,以宣布在內戰中取勝。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擔心,一旦反對勢力遭到獲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逐出伊德利布省,將有更多難民湧向土耳其邊境。

艾爾段29日將與蒲亭(Vladimir Putin)、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在度假勝地索契(Sochi)會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語報紙「國民報」(The National)報導,艾爾段屆時可望提出伊德利布省衝突升級的議題。伊朗是俄羅斯之外,巴夏爾.阿塞德政權另一國際援助勢力。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土耳其官員稱,敘利亞政府軍地面部隊試圖挺進伊德利布省,土耳其已增派數以千計士兵進入伊德利布省因應,並且控制通往土耳其邊境的道路。

報導引述莫斯科的中東戰略專家蘇波尼納(Elena Suponina)指出,由於土耳其增兵遏制,敘利亞政府軍最多只能逐步收復失土。

艾爾段和蒲亭去年3月敲定讓土軍和敘軍結束激戰的停火協議,伊德利布周邊戰事為之平靜。

蒲亭上週在莫斯科密會巴夏爾.阿塞德時,對敘利亞境內的「外國部隊」予以譴責。莫斯科再一次要求敘北土軍和敘東庫德族掌控區的美軍撤離。

3名土軍10日在伊德利布命喪好戰分子攻擊,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11日視察敘利亞邊境時說:「我們無法容忍新一波難民潮。我們必定盡全力防堵移民。這植基於區域安全穩定,我們正為此努力。」

土耳其與歐洲聯盟2016年簽署難民協議,歐盟承諾對土耳其提供兩期共60億歐元財政援助,換取安卡拉協助遏止難民進入歐洲。面臨潛在新一波阿富汗難民潮,艾爾段敦促歐洲國家擔下責任,強調土耳其不幹「歐洲移民倉庫」這種事。

艾爾段昨天在聯合國大會致詞時指出:「我們在敘利亞危機中拯救人類尊嚴,沒有辦法、也沒有耐性去面對新一波移民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