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0口譯員電郵外流後 英又洩55名阿富汗人個資

昨天(22日),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才剛為250名多阿富汗口譯員個資遭外洩道歉,又爆出有另外55位阿富汗人的個資被國防部外洩。圖為華勒斯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英國國防部不小心外流250多名阿富汗口譯員的個資後,英國廣播公司(BBC)發現,國防部又發生第2起個資外洩,導致有資格安置在英國的55名阿富汗人安全可能受威脅。

BBC報導,本月稍早,有55人的個資不小心複製到一封電子郵件中,所有收件者都可以看到他們的電郵地址。

這是第2起曝光的個資外洩事件,英國政府已展開調查。英國國防部對此致歉,並說已向受波及者提供額外協助。

在最新一起個資外洩事件中,英國國防部官員寄出一封電郵,裡頭含有55人的電郵地址與部分姓名,收件者可以看到這些資訊。

BBC報導,收件者中至少一人是阿富汗國民軍(Afghan National Army)成員,信件提到,英國負責安置事務官員無法聯繫到他們,請他們提供最新資訊。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說:「我們已留意到阿富汗安置及援助政策(Afghan Relocation and Assistance Policy)團隊本月稍早發生個資外洩事件。本週,國防大臣對團隊內部的個資處理展開調查。現在已採取措施,確保不再重蹈覆轍。」

昨天,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才為另一起個資外洩事件道歉,受波及的是曾替英國部隊服務的250名多阿富汗口譯員,他們的電子郵件地址外洩。

有250多名阿富汗人尋求到英國重新安置生活,其中有許多為了不讓塔利班(Taliban)找到而躲藏起來,但他們的個資卻不小心被複製到這封電郵中。所有收件者都可以看到他們的電郵地址,還有姓名與一些相關檔案照片。

華勒斯昨天在下議院發言時說,發生這種事「無法令人接受」,讓數以千計的武裝部隊成員與退役軍人失望了。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先前自阿富汗救出1萬7000多人,是自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難民撤離行動,但當時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陷入混亂,代表仍有許多曾向英國軍人提供協助的人未順利脫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