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有意租潛艦應急 美國前海軍部長:不可行

在美英協助澳洲建造的核動力潛艦能夠服役之前,澳洲有意先向美國租用潛艦應急。然而,曾擔任美國海軍部部長(Secretary of the Navy)的史賓塞(Richard Spencer)表示,現階段不太可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澳洲媒體今天報導,美國前海軍部部長史賓塞表示,除非有其他國家向澳洲「開火」,否則美國不大可能出租潛艦給澳洲應急。

澳洲面對中國急速軍事擴張,美、英將在AUKUS防衛聯盟架構下,協助澳洲建造8艘核動力潛艦;不過,有關潛艦艦隊要等到2040年才開始陸續服役。在這段國防空窗期,澳洲有意先向盟國租用潛艦應急。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天報導,曾於2017至2019年間擔任美國海軍部部長(Secretary of the Navy)的史賓塞(Richard Spencer)指出,在未有任何國家向澳洲「開火」前,美國不大可能讓澳洲租用潛艦。

史賓塞解釋,由於供應鏈中斷,即使美國安排全新現貨潛艦提供澳洲,也至少第5年後才能組裝完成。

史賓塞估計,美國的現役潛艦全都負有任務,現時沒有多餘的潛艦可出租澳洲。

至於澳洲考慮向美國租用經過翻修的退役潛艇,史賓塞表示,實際上不可行,因為一艘潛艇之所以退役,往往是因為它已出現安全問題。

史賓塞並且表示驚訝,因為美國「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nternational Traffic in Arms Regulations)有關限制核動力潛艦技術輸出的條文仍然有效,卻承諾向澳洲提供核動力潛艦技術支援。

但史賓塞補充,由於澳洲面對中國軍事威脅,若情況變得危急,美國將會確保澳洲擁有一支足夠實力的潛艦艦隊。他指出,如果有其他國家與澳洲「開火」,美國將「可能會採取任何做法」回應。

史賓塞提醒,澳洲首先必須針對核動力潛艦建造岸邊的停泊、維修和保固設備,這至少要3年才能完成;在完成相關工程前,單單要停泊核動力潛艦,就將會是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