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邀陳建仁出席防疫峰會 美議員促聯合國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22日上午11點舉行全球防疫線上會議,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開場,在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邀請全球約180國及重要國際組織與國際非政府組織代表參加,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應美方邀請出席線上峰會,並透過預錄影片分享「台灣模式」的抗疫經驗。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我也要藉此機會感謝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及波蘭慷慨捐贈台灣COVID-19疫苗,幫助我們對抗疫情。面對COVID-19疫情,台灣已發動4次國際人道援助,透過公私協力,我們捐贈超過5,400萬片醫療用口罩及其它防疫物資給全球80多個國家。『台灣模式』向世界證明,現代民主國家可以秉持公開透明並運用科技對抗疫情。我們也持續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分享經驗。」

這次是繼今年3月台灣受邀參加「強化非洲對抗伊波拉病毒韌性及應處」高階國際會議後,再度應美國邀請參加全球討論疫情的元首級會議,美國參院外交領袖里契也發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峰會納入台灣,聯合國大會全球衛生活動也應讓台灣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