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言論誰審查?受害名人專家批中共因素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基進黨最近接獲許多民眾陳情,表示只要發表跟中共相關的文章,就會莫名其妙被停權,而網紅486先生、音樂人豬頭皮及醫師史書華等人,今天(23日)也出面指控臉書過度審查,呼籲立法,正視社群媒體濫權的問題。

486團購網執行長 陳延昶:「我初步算一算,我所有個人的帳號裡頭,大概被封鎖好幾十次,時間加一加恐怕長達半年的時間無法去發言。」

網紅486先生,因為日前發表「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國家」而被停權外,最近又因為轉貼中國現況影片而被禁言,算一算停權時間,超過半年。

486團購網執行長 陳延昶:「我深深的覺得阿,其實臉書喔,已經是中國微博化了,為什麼呢,在我們自由民主的國家當中,我們哪有可能去箝固你的思想,去箝固你的發言,對不對。」

不只486先生,音樂人豬頭皮、醫師史書華都是長期遭臉書禁言的受害者。史書華表示,身邊人已經開始自我審查,勸他不要發表意見,但這現象在台灣自由社會根本不合理,就連申訴管道都沒有。

醫師 史書華:「我們現在在台灣,我們應該有基本的言論自由,當我講這些東西完全沒有影響到任何人,我發表我的言論的時候,為什麼我要因為中國(共)勢力介入,然後這些審查完全都沒有申訴的管道喔。也就是誰來審這個東西,沒有標準。」

PTT創辦人,同時也是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葉黃素計畫Project Lutein)從今年3月起陸續收集318筆被臉書判定違規下架的內容,扣除154筆是無法查看的內容(因隱私權限或自動跳轉至臉書監察委員會研究員)之外,僅有3則屬於明顯違規的色情內容,161筆屬於過度審查,應當接受公評。

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台灣相對來講,是一個言論高度自由的社會,下架的尺度感覺是,有高達98%的過度審查,代表這個在言論審查的人,他可能是在一個,不管是人權還是輿論相對來講比較緊縮的標準,去做的言論審查。」

史書華也表示,臉書在台灣已成為超越公權力以及言論自由的存在,呼籲立法,正視社群媒體濫權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