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市場放緩 惠譽下修中國2021經濟成長預測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以中國龐大的房地產市場成長放緩為由,將中國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從8.4%下修至8.1%。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恆大風暴持續延燒之際,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今天以中國龐大的房地產市場成長放緩為由,將中國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從8.4%下修至8.1%。

中國經濟從疫情中迅速反彈,但當局針對開發商祭出新規,引發去槓桿化熱潮,將房地產巨擘恆大推向危機關頭。

金融市場重挫,投資人擔憂若恆大倒閉,恐在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乃至於全世界,引發蔓延效應。

惠譽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8.4%下調至8.1%,聲稱「使前景憂慮的主要因素是房地產市場成長放緩」。

中國當局出手整頓房企,迫使開發商減債,並在去年祭出「三道紅線」來約束槓桿。北京最近一連串收緊監管措施,盼藉此遏制飆升的房價以及企業的過度借貸,導致房地產市場疲軟。

惠譽在最新報告中表示:「房屋開工率下滑,財政壓力拖累房地產投資。住宅投資對(中國)GDP的直接占比為10%左右,而房地產活動對其他產業而言具有很大的外溢效應。」

外界預期,中國房地產市場放緩也會衝擊新興市場,對國際商品需求造成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