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政治考量多 學者:中共難入CPTPP.經濟走向不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接著帶您來看,近期中共頻頻打擊民營企業巨擘,加強境內的經濟控制,與自由經濟體的產經政策大相逕庭。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共明知道申請加入CPTPP困難重重,卻還是遞出申請,這背後中共有何考量?CPTPP的成員國,會不會接受?一起來看學者分析。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電訪音源):「中國現在不但這個所謂的國有企業沒有減少,反而是整個在國進民退。(中共)在試圖要由國有企業來併掉私人企業,所以其實整個經濟的走向,其實是剛好完全相反,朝著TPP相反的方向來走的,所以當然如果你從單純經濟的規則來講,中共要申請加入CPTPP,那是一件非常,我們甚至可以說是有點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它的所作所為,其實跟TPP的精神是滿背道而馳的。某種程度來講,它這個東西大概政治上的聲量的考量,或者是宣示的意義,應該大於實質可能成功的機會。我們姑且不論它實際準備的狀況怎麼樣,光是看它現在整個的經濟走向、採取的政策。那大概其實就(已經)不太符合這個TPP的精神。所以即使有少數的成員國支持,我想對中共來講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