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ed主席鮑爾:恆大債務危機 是中國獨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債務危機問題,一度引發全球股市震盪,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看法,表示恆大債務困境似乎是中國特有的問題,美國企業並無類似問題。儘管有外媒報導中共即將出手拯救恒大,將恒大集團變成「國企」。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當局已要求地方政府為中國恆大的垮台做好準備,顯示北京不願出手救助債台高築的恆大。

外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共打算將恒大集團重組為3個獨立的實體,把這家地產開發商轉變為國有企業。先前恆大稱周四將如期支付本土債券債息,讓恒大股價,在港股早盤一度暴漲32%。

銘基亞洲投資策略師 羅福萬(Andy Rothman):「這的確符合中共當局的利益,利用它的方式進行有序重組,防止恆大的流動性問題升級為破產問題, 這也是我認為這不是雷曼時刻的原因之一。」

花旗集團分析指出,北京將出手相救,避免中國陷入「雷曼時刻」。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經濟學家表示,北京將防止恒大集團違約風險,對整體經濟產生外溢效應。信評機構標普(S&P)指出,北京只會在恆大事件,造成多家主要地產開發商倒閉,有系統性風險時,才會出手。市場憂慮恒大債務違約危機,衝擊中國經濟,導致周一亞股、美股紛紛下挫。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態,認為恆大債務危機,似乎是中國特有的問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 鮑爾:「恆大事件看起來是中國特有問題,其新興市場經濟體的債務非常高,確實是任何新興市場經濟體中最高的。市場仍會擔心(恆大債務危機)通過全球信心管道等影響全球金融狀況,但我不會將此與美國企業相提並論。」全球最大空頭對沖基金尼克斯(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查諾斯(Jim Chanos),20年前曾精準預測安隆倒閉,查諾斯指出,陷入財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如果倒閉,對中國投資者來說,可能比「雷曼式情景」還要糟糕。

空頭對沖基金尼克斯創辦人 查諾斯(Jim Chanos):「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關鍵時刻,看看北京領導人將如何處理這個問題,這將是它們第四次嘗試調控放緩房地產。在每一種情況下,經濟都很快達到停滯速度,然後中共當局鬆開剎車,再次踩油門,當然這讓事情變得更糟。」

外媒報導,恆大集團第2大股東華人置業表示,已出售價值3200萬美元的恆大股份,並計劃出脫全部持股。據投資研究機構資料顯示,基金巨頭貝萊德(BlackRock)、匯豐銀行(HSBC)及瑞銀集團(UBS),是恒大集團債券的主要買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