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鴻海員工快篩陽.PCR陰 指揮中心:暫不研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今天本土確診加零。不過,周三晚上,鴻海土城子公司,運用唾液快篩,篩出一名女員工呈陽性,後送至醫院做快速PCR檢測也是陽性,但做傳統PCR檢測卻是呈現陰性。謹慎起見,指揮中心暫時不將這個個案,列為確診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本土病例 還是0例。」

台灣本土再加零,不過因為周三晚上傳出快篩、快速PCR採檢都呈陽性的鴻海子公司女員工,使用一般PCR檢測時卻是陰性,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個案暫時不研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檢驗的時候會有雙基因的,希望都要能夠有看到陽性,不過目前看到的,就是無論怎麼檢驗,這個個案就是單基因的陽性,那CT值也都30幾。明天可能會再多採一次再做確認。那有大概又檢測她血清抗體的部分,也都是陰性。」

本土加零,死亡也沒有新增個案,境外移入則是新增9例,當中6例曾經確診過,再被驗出又復陽。而隨著BNT疫苗開打,台灣疫苗人口涵蓋率突破50%,也傳出下一批客製標籤的BNT疫苗,周五就會到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關BNT到貨的部分,只要有確定我們都會跟各位說明。到貨之後,因為還要封緘檢驗,那會在可以配送到各個地方的時候,會開第10期,那第10期的部分,大概會從第9類40歲以下往下開。」

同時指揮中心也點頭,同意民眾自費檢驗抗體,並給出相關指引,提供血清抗體服務的醫事機構,需向當地衛生局申請審核,並且在檢驗前後,說明檢驗方式和結果代表意涵,指揮中心不設收費上限,收費標準按照醫療法規定執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不管檢驗的結果如何,都不能夠等同於這個免疫力或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