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在緬甸暗中進行疫苗外交 欲「兩邊通吃」|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港青年領袖聚首華府遊說 羅冠聰促西方團結抗共

在中共強推《國安法》抓捕多位香港泛民之際,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被迫流亡海外。9月21日,他在華府舉辦的一個有關未來世界民主發展的研討會上演講,呼籲西方民主國家團結一致,共同對抗中共等威權政府,而除了他之外,香港青年領袖周永康、梁繼平及張崑陽等人都在美國華府聚首,展開國會遊說。

===

憂數據安全 波蘭項目擬放棄中國華大基因技術

由歐盟資助的波蘭基因組圖譜(Genomic Map)項目因擔心數據安全,計劃放棄中國「華大基因」公司提供的基因測序技術。今年初有報告稱,華大基因可能充當「中共政府基因數據庫的全球收集機制」,引發多國政府對這些敏感的個人數據沒有控制權的擔憂。

===

中共被指在緬甸暗中進行疫苗外交 欲「兩邊通吃」

中共被指在幫助鄰國緬甸對抗COVID-19的過程中玩弄兩面手法,法新社(AFP)周三(9月22日)報導,中共在緬甸當前混亂的政局中扮演著雙面人角色,既向緬甸軍政府提供疫苗,同時也向反政府組織秘密輸送疫苗,藉機加強對該國混亂的國內政治施加影響力。

===

美太空軍制服亮相!風格太科幻 引熱議

2019年成立的美國太空軍在本週公布新款軍常服,男女款式皆為深藍色夾克搭配灰褲,象徵美軍第六軍種的六個銀色鈕扣從右肩向左斜下。設計上被認為有「致敬」各大經典科幻作品戲服的風格,引起熱烈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