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重回高雄港 陳其邁:現場降載至2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睽違20年,今年國慶煙火重返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周四在國慶煙火記者會上表示,會用高規格防疫,採預約制,將原本現場容納23萬人數降載到2萬人,高雄國慶煙火將成為疫情以來,國內首場防疫降載人數的大型活動,是否把觀光人潮帶回高雄,外界都很期待。

絢爛繽紛的煙火搭配磅礡音樂,在高雄港灣沿岸,齊放出各式煙火圖樣,點亮高雄夜空,今年國慶煙火在高雄,記者會上陳其邁及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及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等,共同揭開國慶焰火序幕,但因為疫情影響,現場觀看人數降載至2萬人。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次我們採取一個比較嚴格的防疫,人流數從23萬再把它降到2萬、採取實聯制,然後預約登記的方式,來嚴格控整體的管觀在賞區人流數。」

立法院長 游錫堃:「這兩萬(人)可以說他的視野都非常好,更何況在地的居民在陽台就看得到,所以說這個地方是得天獨厚,放國慶煙火最適當的地方。」

睽違20年回歸高雄舉辦的國慶煙火,施放地點選在高雄港灣,首度動用7艘平台船,搭配超過百發的12吋跟16吋的大型煙火彈,甚至還有交響樂團現場伴奏及在地團體演出,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腹地範圍很大,民眾都能看得到煙火。

高雄市長 陳其邁:「因為在高雄港區的範圍,其實非常遼闊,幾大行政區裡面其實都看得到煙火,尤其像在旗津區,或是其他區來看,其實它的景色都會別有不同的風貌。」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今年晚會活動採分艙、分流跟實聯制方式並採預約制,成功抽中觀賞席次的民眾可入場,會以最高規格要求做好防疫措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觀賞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