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經濟!政府推五倍券 南澳鄉祭兩千消費禮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疫情衝擊下,宜蘭縣南澳鄉公所刺激消費,繼去年發放1千元禮金,今年提高發放2千元消費禮金!南澳鄉民約6千人,受限今年疫情,停辦相關競賽活動,省下大筆經費,南澳鄉公所在湊足1200萬後,只要9月2日前設籍南澳的鄉民,以及12月15日前出生,設籍南澳的新生兒,都能領取2千元振興禮金,活絡地方消費。

受到疫情影響,政府祭出五倍券刺激消費,宜蘭縣南澳鄉不落人後,就在去年發放每位鄉民1千元禮金,今年再加碼,提高2千元禮金,讓不少南澳鄉民,特別有感。

南澳鄉民:「很興奮啊,我們鄉長真的很好,他去年已經發了,(已經發了今年再加碼就對了),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對你們很有幫助就對了),非常有幫助。」

南澳鄉民:「很高興啊,很好,很有幫助啊。」

畢竟今年一度升為三級警戒,讓不少行業受到影響。南澳鄉公所,也因為停辦鄉運、傳統競技賽及外地運動競賽相關活動,省下大筆經費,在湊足1200萬,發放給南澳鄉約6000位鄉民,實拿現金2千元。

南澳鄉長 李勝雄:「把今年預算內的經費,提出來之外回饋給鄉民之外。那我們就是從鄉庫裡面再撥一些經費,剛好就一個人可以撥個2千元,讓他們能夠得到生活上的照顧。」

只要在9月2日前設籍南澳,12月15日前出生,設籍南澳的新生兒,都能領到2千元禮金。南澳的好福利,讓相隔一條大馬路的蘇澳鎮民,羨慕不已。

蘇澳鎮民:「沒差啊,他們那邊他們的福利,(我們這邊咧),我們這邊沒福利,就忍受啊。」

蘇澳鎮民:「我們也沒辦法啊,個人政策不一樣,他們是南澳鄉我們是蘇澳鎮。本來我們蘇澳鎮的福利就比較不好了,他們南澳鄉福利都比較好。」

南澳鄉公所預計從11月1日開始發放,一直到12月20日為止,刺激消費,活絡地方經濟,2千元消費禮金,不無小補。也讓南澳鄉民,擁有宜蘭其他鄉鎮,沒有的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