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即舞台 台南藝術節10.8百年藝陣展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邁入第10屆的「台南藝術節」,以「寄藝迴聲」為主題,延續「城市即舞臺」的概念,將從10月8日至11月14日,在台南各特色空間展演,希望在疫情時期,為民眾帶來心的感動。

傳統戲曲布袋戲、歌仔戲,還有傳統八家將等,2021台南藝術節邀請在地百年傳統藝陣,結合現代音樂、影像、科技及表演藝術,重新演繹經典作品。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今年邀請了台南市非常傑出的,這些表演藝術團隊,將他們過去最為精采的節目經典重現重新演繹。另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今年是台南的進香年(刈香年),所以我們把台南市非常多的傳統藝陣,我們把她結合在一起。」

今年台南藝術節也延續「城市即舞台」的概念,總共規劃23檔節目36場次表演,在台南各地演出,要讓民眾感受府城藝文的精采演出。

舞蹈團藝術總監 羅文瑾:「大家可以來到大南門城,然後裡面看到台南的三級古蹟,然後有舞蹈在裡面展演。觀眾會坐在中間,南門城的中間,然後舞者會環繞觀眾,所以觀眾會看,有點像360度的這樣看。」

台南市副市長 趙卿惠:「用劇場的方式,讓藝術可以增添它更多的當代元素,可以讓我們原來傳統的藝陣,代表我們防守地方,防疫的功能、巡守的功能,可以透過藝術上的表演,展現出台南最好的生命力跟我們防疫上的成果。」

疫情重創藝文產業,台南市府希望藉著台南藝術節,除了撫慰民眾不安的心靈,也為藝文表演團體紓困,讓藝文創作和發展不停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