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反擊中共 澳日加傳為台找CPTPP途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帶您關心,台灣政府22日向紐西蘭遞件正式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中共當局23日喊話反對;對此,台灣外交部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無權代表台灣,更何況中共不是CPTPP會員。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日本、加拿大正和其他國家一同合作,努力為台灣加入CPTPP尋找途徑。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2021.09.23):「我們堅決反對 ,任何國家與台灣進行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

台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2021.09.23電話採訪):「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我國政府代表台灣人民申請加入CPTPP,中國政府無權置喙,更何況中國不但不是CPTPP的會員,其貿易體制也廣受國際社會質疑不符合CPTPP的高標準。

中國政府只想在國際社會霸凌台灣的做法,就是兩岸敵意升高的元兇,中國政府應該深切自省,切勿再與台灣人民為敵。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才在聯合國宣稱『我們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侵略、欺負他人,不會稱王稱霸。』,才沒過幾個小時,中國政府就在台灣申請CPTPP時公開打壓台灣,並且以大規模空中兵力威嚇台灣人民。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行徑,也只有中國政府做得出來。」

日經新聞報導,中共申請加入CPTPP,經過了三百多天的精心策劃,目的之一也是要施壓,有意願加入CPTPP的台灣政府。「澳洲人報」則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說,澳洲、日本和加拿大過去這段時間持續討論探索台灣加入CPTPP的途徑,澳洲和加拿大都受過中共貿易脅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