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想回家!400隻湧入阿根廷溼地豪宅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阿根廷一個高級住宅區,近來湧入大量水豚,部份居民因為花園被破壞而感到困擾,但也有人認為這個社區蓋在濕地上,原本就是水豚的棲息地,水豚只是無處可去。

呆萌的水豚悠閒吃草,車子和人們在周圍來來去去。這裡可不是野生動物園,而是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北部的富裕社區諾德爾塔(Nordelta)。

最近幾週,該社區湧入大量水豚,與當地4萬名居民一起生活,估計社區內目前有400隻。

諾德爾塔社區協會發言人 MARCELO CANTON:「對那些在水邊有花園的人來說,水豚多次進入花園,遇到寵物或狗狗時,可能會有風險,但對人類沒有風險,水豚也會吃掉花園裡的植物。這激起一些鄰居的憤怒,他們要求快速緊急的措施,來控制水豚(數量)。」

水豚繁殖速度很快。一隻母水豚,一年可生下15隻小水豚,讓水豚的數量,在過去十年急速增加。不過,專家批評,諾德爾塔社區蓋在溼地(wetland)上,破壞了水豚的棲息地,才導致今天這種現象。

諾德爾塔社區協會發言人 MARCELO CANTON:「我們希望水豚繼續在這裡生活。我們相處得很好,我們喜歡牠們,但這裡沒有足夠空間給牠們,所以需要控制數量增加。」

水豚是一種半水棲的草食性哺乳動物,遍布南美洲,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囓齒類動物,身長可達 1.3公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