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晶片荒!美商務部長:擬啟動國防生產法取企業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美國商務部周四(23日)召開線上半導體峰會。針對晶片荒議題,商務部長雷蒙多透露,白宮考慮啟動冷戰時期「國防生產法」,要求半導體供應鏈提交晶片庫存和銷售數據,判斷是否存在囤積情形。

美國商務部23日召開半導體峰會,邀請多位重量級業界代表與會。據彭博社報導,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是時候「積極」因應日益惡化的晶片荒,並透露白宮考慮啟動冷戰時期「國防生產法」(DPA),以要求半導體供應鏈提交晶片庫存和銷售數據,判斷是否存在囤積情形。

彭博白宮記者:「商務部要求供應鏈企業回覆問卷,這分問卷將幫助政府了解,晶片短缺情況和瓶頸出在哪裡,是否出現囤貨現象,是否如實回報業績等等。」

國防生產法將授權總統,在危機時期指揮企業的生產。美國拜登和川普政府都曾動用,加快COVID-19疫苗,和相關醫療用品的生產及配發。不過,雷蒙多未透露如何使用國防生產法,向半導體製造商或他們的客戶,取得白宮想要的資訊。

彭博白宮記者:「因為雷蒙多說當相關企業共同開會時,大家都指稱是別人的問題,所以,商務部希望在45天內完成問卷,不過,政府又出手,稱他們可以動用國防生產法,或其它辦法去強制企業配合據實以告,提供詳實資訊。」

彭博社轉述雷蒙多:「我對企業代表說,『我不想走到強制這一步,但如果他們不遵守,會讓我別無選擇這麼做』。我在會議中說,我們正在評估這種選項、各種工具。我希望事情不要演變至此,但我們需要看到事情有一些進展,需要企業遵守一些事。」

據路透社報導,參與這場線上峰會的企業包括:底特律三大車廠、蘋果、戴姆勒、BMW、美光、台積電、英特爾、三星及微軟等重量級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