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男「陰柔」宣傳好鬥 側映軍隊潰不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中共當局,近期強力清洗娛樂圈,廣電總局,更是明文指示,要糾正所謂的「男子陰柔」風,大批影視劇,因此暫停或推遲上架,而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帶您了解。

一紙禁令,讓男明星紛紛卸下眼妝,染回黑髮,秀起男性陽剛一面。

近期,中共廣電局、中央宣傳部等發通知,杜絕男子陰柔風(娘炮),在娛樂業、網路直播業、網遊業,全面抵制。男星改頭換面,影視劇下架或延期,還有個別網紅的直播帳號被封。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一方面,中共的執政方向是大幅度左轉,而在中共黨文化的系統中,是非常注重宣傳鬥爭性、戰鬥性的,女子都是要鼓勵你『不愛紅妝、愛武裝』。它鼓勵的陽剛氣質的背後,其實是在強化黨文化的洗腦和精神控制的反應。另一方面,是在為熱戰做準備,需要整個社會形成一種好戰好鬥的氛圍。」

中共以國家機器強制男性必須要陽剛,被外界認為,其目的之一,包括在為熱戰做準備。而近年來,在中共軍隊中,逃兵事件頻出。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現在部隊,就從徵兵上來看,第一、徵兵非常難,第二、新兵前三個月吃不了苦,逃回去的特別多,(逃兵)這種現象是非常嚴重的,因為70%~80%的當兵的,都是獨生子女。」

中共現在強制推行男性陽剛,是否真的有助於解決徵兵難,強化士兵戰鬥力?專家認為,並非如此,中共深入骨髓的貪腐,以及海、空軍,從未有過實戰經驗等,多方因素,導致中共的軍事實力,空有其表。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中國軍隊的戰鬥力,百分之70~80,大部分取決於士兵,不取決於武器。現代戰爭的傷亡力特別大,很多人不願打這個仗,所以(當局)就給人打工資,使勁加錢,現在加錢也沒用了,命永遠比錢重要。你給他多少錢,讓他去死,他都不會要錢的。第二個花了很多錢造了軍艦、飛機,都是虛架子。整個軍隊都在吃裝備費,至少一半吃喝貪污用掉了,剩下還不到一半,用在這個裝備上。還有一個主要的是,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它要研發根本來不及,它就去偷。所以中共軍隊的戰鬥力,實際上一打仗就不行。」

如今中共嚴厲打擊各行業,也被外界認為是要走文革2.0路線,要將對偶像的個人崇拜,轉為對領袖的個人崇拜,對黨的狂熱忠誠。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