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4架共機擾台數量第3高 外媒:衝著CPTPP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中共又再次以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一共出動24架軍機擾台,創下公布統計以來第3高,這也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外媒和專家都指出,中共這回是衝著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來,更對日本等國家支持台灣的行為,做出警告。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3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中共軍機又再度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我國空軍立刻派出空中巡邏兵力應對,更以廣播及防空飛彈驅離。中共(9月)23日一口氣出動了24架軍機擾台,其中包含「轟-6」和「運-8」遠干機,以及「運-8」反潛機,創下公布統計以來的第3高,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今年(中共)它軍機的活動,都搭配著國際事件為主。很清楚第一個是對於所謂的CPTPP。日本跟其他國家支持台灣的回應,第二個就是對於美英澳,AUKUS新三角戰略合作。(中共軍機)今年最大一次,第一次是在拜登總統就任的時候,當時中共大舉出動軍機,展現對美軍航艦戰鬥群的壓制。」

外媒分析,中共頻以軍機恫嚇,就是針對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示警。專家指出,中共軍機擾台,大多採多空層、多機種形式,成本消耗大,因此通常是反應國際事件或特殊軍事訓練。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在戰術上它很明顯,現在是呈現倒U型的包圍,也就是常態它是在台灣的西南空域,接著到台灣的東南空域。花蓮外海四百公里的位置,也是中共軍機經常會去的地方,呈現一個下弦月的包圍,那它其實是在做水下戰場的經營。以切香腸的方法,用灰色地帶慢慢擴張,台灣是戰略守勢,不會挑釁也不會示弱。」

面對中共文攻武嚇,民主國家也結盟反制,以反圍堵行動阻絕中共軍事行動。美、日、澳、印4國領袖,也將在9月24日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外界預期將聚焦台灣、牽制中共,以維護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