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活動大降載!陳時中曝降級3大考量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今年雙十國慶活動,將分別在3地舉辦,因應防疫,從典禮、焰火,到入場人數都降載許多。指揮中心也宣布,台灣今天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是鴻海子公司的員工,原本檢測結果時陰時陽,最後由實驗室驗出雙基因陽性,判定確診。另外,陳時中今天也透露降級的條件,包括疫苗施打覆蓋率達到6成以上。

台灣24日新增一例本土個案,出現在新北土城的鴻海子公司,這名員工,因為就醫採檢出現時陰時陽的狀況,遲遲無法判定,後來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驗出雙基因陽性,經專家討論後判定為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CT值很高,也有陰陽的情況,不過因為昨天也有驗出一個雙基因的陽性,加上我們專家的討論,我們現在判定為陽性。」

另外,校園接種BNT疫苗第三天,出現首起不良通報,屬於非嚴重不良事件。而針對媒體報導,連續3天都有疫苗抵台,周六是日本捐贈的AZ疫苗,周日也是AZ疫苗,首批客製化標籤BNT則預計下周一清晨抵台。對此,陳時中僅表示,陸續會有疫苗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詳細的時間還沒有辦法證實,不過確實這兩天,陸陸續續都有疫苗會到。」

至於何時降為一級警戒?陳時中拋出3大觀察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現在的一個方向,大概就是到(疫苗接種人口覆蓋率)六成,到了六成之後,我們陸陸續續還是會開放,當然也要看大家在防疫生活跟疫情,這三個事情一併來做考慮。」

而今年的雙十國慶活動分別會在台北、新竹和高雄舉行,指揮中心表示,人數會大幅降載。過往在凱道可以達到一萬人,今年降為6000人左右,至於高雄港區的煙火施放,目前初步規劃民眾都會有座位,且需間隔一公尺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