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聯大再發聲!諾魯總統:台灣抗疫典範不容忽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1日起登場,中華民國友邦帛琉、瓜地馬拉、馬紹爾總統,陸續在大會發聲,呼籲讓台灣平等尊嚴的參與聯合國體系。馬紹爾群島總統更直言,「可恥的沉默必須終止」。23號,諾魯總統在大會透過影片發聲,感謝台灣協助對抗疫情。

諾魯總統 安格明:「我們真誠感謝摯友澳洲、印度、日本,以及中華民國(台灣)提供持續不斷的協助。我們呼籲聯合國接納像是台灣這樣有意願且有能力的夥伴,共同因應全球挑戰。台灣是全球對抗此次疫情的重要夥伴,他們優異的抗疫典範不應該被忽視。台灣已作好準備,並期盼藉由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來分享經驗。」

諾魯總統安格明表示,聯合國必須實踐平等理念,尊重每個人個人價值。台灣已經展現能力,有權利以平等夥伴身分參與聯合國,台灣也應該被納入「我們的共同議程(Our Common Agenda)」願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