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奈米級洗淨機奪6國專利 鍋爐蒸氣原理獲啟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全台汙水排放量,日常生活汙水約占7成。環保意識抬頭,降低化學劑使用,成為廠商研發焦點。帶您看到台灣業者,如何從鍋爐蒸氣原理獲得啟發,開發出拿下6國專利、奈米等級的洗淨機。

根據資料,台灣每年清潔劑使用量,高達20萬噸。換算下來,每人年平均使用近9公斤的清潔劑,每人每天排放約225公升廢水。

業者 鄭鴻富:「利用電學原理把它水分子團細化。不到2秒就可以達到奈米。繼續奈米就會有少量的氫氧分離,那氫跟氧是最好的清潔。」

台灣業者從工業用鍋爐的蒸氣原理,獲得啟發。30年前,研發出奈米等級的洗淨機,較現行的超音波洗淨設備,體積小、應用廣泛。這項技術,更拿下美、英、德等6國專利。

業者 鄭鴻富:「每年弄那麼多的化學劑,到我們環境裡面汙染了多少。但是水就可以代替大部分。水的循環利用又可以更好。只要萬分之1人使用,你說那個量有多少。」

減少使用化學劑,降低家庭汙水排放,成為全球趨勢。業者提早布局,搶攻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