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 陳其邁:驅動核心在於以人為本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出席「財訊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並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項殊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出席「財訊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並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項殊榮,他表示代表市民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並說推動智慧應用服務最重要的驅動核心,在於建立以人為本的城市,市民有問題困難,馬上就要有解決方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項殊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項殊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說以防疫作為同樣道理,應用服務就是解決人民生活上的困難需求,並將它產業化,如何幫助找到商業模式或是服務模式,這才是推動5G AIoT新創園區最重要的核心理念,讓智慧應用服務可以落實到我們的生活以及產業,他也感謝中央在亞灣區5G AIoT新創園區的支持,包括科專的補助以及園區的興建,未來五年內將投入約110億的規模,期盼打造完整的概念驗證、服務驗證以及商業模式驗證等場域在各領域的應用。

陳其邁也推薦高軟園區面對的遊艇碼頭,歡迎企業投資高雄,他表示有信心提供最好的資源,包括租金的減免、OPEN DATA與公私協作等。他也相信連接到東南亞新南向國家或是高雄原來的傳統產業的智慧製造,或是跨領域的整合,高雄絕對是發展5G AIoT應用服務最好的地方,扮演第一個OPEN DATA平台角色,會協調各部會及局處單位,甚至是民間企業,整合各方資源。

參加財訊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人士合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參加財訊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人士合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並舉推動智慧醫療聯合學習平台為例,如各大醫學中心有最完整的影像資料,如何連結醫院的資料,形成一個巨量的資料,就要由公私部門,以及醫療各領域的醫院來共同合作。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表示,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將於高雄舉辦,亞洲新灣區將吸納5G XR的垂直應用服務、智慧交通、車聯網、雲端資訊管理與智慧港灣管理等各應用領域的頂尖廠商,成為台灣最完整的5G AIoT實驗場域及各類型智慧城市應用迎向國際的新門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