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翻16倍!斯洛伐克捐台疫苗加碼 總統府誠摯感謝

斯洛伐克將提高贈台AZ疫苗數量至16萬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斯洛伐克政府稍早宣布,將捐贈台灣16萬劑AZ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4)日晚間表示,斯洛伐克原本宣布捐贈我國1萬劑疫苗,而今宣布提高捐贈數量至16萬劑;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斯洛伐克的真摯友誼,國際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團結抗疫的互助行動,相信台灣人民備受感動。

斯洛伐克官方網站公告捐贈台灣16萬劑AZ疫苗訊息。(斯洛伐克官網截圖)
斯洛伐克官方網站公告捐贈台灣16萬劑AZ疫苗訊息。(斯洛伐克官網截圖)

張惇涵表示,這批16萬劑AZ疫苗預計將於9月25日啓運送往台灣,也將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迅速投入接種計畫,斯洛伐克對台灣的援助,對於提升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有及時且正面助益。張惇涵強調,從原先的1萬劑至現在的16萬劑,再次展現台灣與斯洛伐克的堅定友誼,也再次印證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善的循環」。

台灣外交部也說,樂見台灣與中東歐國家的友好關係不斷進步深化,包括立陶宛、捷克、波蘭及斯洛伐克紛紛捐贈我國疫苗,上述四國捐贈的合計總數已高達84萬5,900劑。對於民主陣營夥伴以具體作為協助台灣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共同克服全球疫情的挑戰,一波又一波的溫暖友誼,感動無數台灣人民的心扉。

外交部補充,正在籌組經貿團訪問斯洛伐克等三個國家,國內廠商及公協會參與十分踴躍。後疫情時代台斯雙邊關係在公衛及各項產業的交流合作,均將陸續開展,台灣與中東歐國家跨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也將持續擴大深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