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全平民」太空「旅行團」安全返回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SpaceX公司首次全民間太空之旅在9月18日傍晚成功落幕。乘坐龍飛船的四名太空遊客都是業餘宇航員,此次在地球軌道上三天的旅行,遠遠超過今年早些時候維珍銀河和藍色起源的載人之旅。

載有四名付費業餘宇航員的“龍飛船”週六晚在美國佛羅里達外海安全濺落, 這只SpaceX龍飛船被命名為「韌性」,飛船的駕駛由地面人員遠程控制。四名宇航員則為此次旅程進行了五個月的訓練準備。

38歲的美國電子商務公司Shift4 Payment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是這次旅行的贊助人,他向SpaceX公司老闆馬斯克(Elon Musk)支付了一筆未公開數字的巨額資金,《時代》雜誌的估價約為2億美元。

濺落一個小時內,機組人員一個個微笑著從太空艙走出,29歲的海莉‧阿塞諾(Hayley Arceneaux)第一個走出太空艙,她是一名骨癌倖存者,後來成為聖裘德醫院的醫生助理,她興奮的揮手並豎起大拇指。

前NASA宇航員候選人、51歲的地質學家西恩‧普羅克特(Sian Proctor)被指定為此次任務的「機長」。

接著走出艙口的是42歲的「任務專家」克里斯‧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和艾薩克曼。

他們將被護送到船上的醫療站進行檢查,之後,業餘宇航員們將乘坐直升機返回卡納維拉爾角與親人團聚。

飛船的外部明顯被燒焦,這是因為返回過程中與地球大氣層發生的摩擦,使太空艙外部周圍的溫度飆升至近2千攝氏度。

艾薩克曼資助這次飛行主要是為了提高人們對聖裘德醫院的認識和捐款,這是他最喜歡的慈善事業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