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版鴨子船!法國新型運動體驗水上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在湖面上踩踏鴨子船的樂趣,是許多人的美好回憶,近期,一家法國新創公司運用鴨子船的踩踏原理,打造出能漂浮於水上的賽艇,並在法國的安納西湖上舉辦為期兩天的比賽,吸引許多水上好手參賽,連奧運賽艇金牌得主也到場體驗這項新型的水上運動。

法國安納西湖(Annecy Lake)碧綠色的湖面上,數十名水上運動員正使勁踩動踏板,在水面上快速前進,這是一場使用新型船隻Jetcycle的小型比賽,選手們透過騎腳踏車的方式驅動船隻,如同飛行版的高速「鴨子船」。

Jetcycle總監 皮卡德(NICOLAS PICARD):「Jetcycle是一種由踏板驅動的移動工具,其踏板系統採用躺下騎船的概念,並且(在船上)安裝了前後翼,這正是我們的創新之處。我們有一個註冊商標的推進系統,當踩踏速度達每小時約 9 公里時,就能激活一個小型飛行控制器,像飛機一樣,使用前後翼在水上飛行。」

雖然與鴨子船的踩踏原理相同,但Jetcycle在行進中,船身會離水面20到30公分高,速度能達每小時13公里,帶給使用者在水面上飛行的感受。2020東京奧運的法國賽艇金牌得主 安德羅迪亞斯(Matthieu Androdias)也親自到場體驗。

本次賽事為期兩天,共分為250公尺的短程賽與將近1公里的兩種賽程,目的在推廣Jetcycle這項新型的水上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