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價Q4續跌 友達群創搶攻高階筆電面板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面板報價自7月開始修正,8月開始下跌。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如果各面板廠確實推動減產,這將有助於緩和今年第4季的價格跌勢。而台廠群創、友達正拓展高階IT面板產能,搶攻高階筆電面板市場。

面板價格經一年多強漲後,7月開始修正,8月後跌勢擴大。9月,32吋、43吋面板價格下跌17美元,50吋以上的大尺寸電視面板跌20美元,創下單月最大跌幅。根據市場研究機構調查,10月面板報價將持續走跌。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2021.09.17):「如果說遇到價格的波動,我們也會視市場的這個供需的狀況,還有一個最主要是供應鏈上面,大家都很熟知的一些缺櫃、塞港的這些問題,我們也會適時的調整。這是一個結構型的轉變,我們還是有信心的。」

根據資料,中小尺寸電視面板跌幅也有3成。面板廠陸續釋出第4季減產消息,包括中國面板廠京東方、華星及韓國面板廠LGD,都有意減少投片量。群創也表示,將安排歲修、調降產能利用率。因應市場變化,面板廠重新整理產品組合。台廠群創、友達擴展高階IT面板產能,搶攻高階筆電面板市場。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2021.07.29):「我們會在台灣的這個產線,來做改裝跟擴充。8.5代線上面做一部分的產能擴充,300多億基本上投資都在台灣。」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2021.08.06):「(超視界)10.5代線的這個面積是很大,不過因為群創本體這邊也有14座的面板廠,所以我們估計大概會增加,如果純粹以面積上來講,大概是2到3%的這個量能。」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調查,第3季面板價格下跌,還包括筆電面板、IT面板及監視器面板。預估第4季面板跌勢持續,不過近期面板廠陸續釋出減產訊息,價格跌幅將有機會收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