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斯洛伐克贈台灣66萬劑 AZ第2劑造冊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日本第五度捐贈疫苗給台灣,50萬劑AZ疫苗今天(25日)下午運抵台灣,斯洛伐克捐贈台灣的16萬劑AZ疫苗,也預計在26日抵達,指揮中心表示,疫苗將供第2劑造冊施打。

日本第五度捐贈給台灣疫苗,50萬劑AZ疫苗,在25日下午抵達台灣,斯洛伐克捐贈給台灣的16萬劑AZ,預計在隔天26日抵台,傳出第一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下周一27日也將送抵台灣。外界關注,指揮中心後續第十輪疫苗接種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日本的50萬劑,還有明天可能斯洛伐克16萬劑的部分,還有先前有個64萬的這個部分,我們都會以第二劑的方式來來做這個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十輪的就是大概打BNT的第一劑為主,那中間我們還是會提供AZ的第二劑,以造冊施打為主。」

台灣25日再度本土零確診,也無死亡個案,只有5例境外移入,近期台灣疫情趨於穩定,指揮中心正研議降級措施,預計下周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雖然北部現在還有一些零星的個案,但是相對不是,這種大爆發的一個型態。所以整體來講,還是會全國一致的來做。(口罩有沒有可能成為鬆綁的其中一個項目)不會。全面性的還是以戴口罩為一個,非常主要的防疫的戰略。」

指揮官陳時中觀察國外疫情,葡萄牙疫苗接種率約84%,是全球最高,但近7天確診數多達5千多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情的控制一定是多方面的,一定是要多方面的,單單倚賴一種方式或兩種的方式,大概是很難把這個疫情控制好。」

陳時中表示,大家對疫情控制充滿憂心,本以為疫苗可解決疫情或是大幅減輕抗疫壓力,但從國外經驗來看,顯示單靠疫苗難控制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