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不了國往山上跑!空勤總隊:山難增3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受全球疫情影響,民眾出不了國,戶外活動改往山上跑,再加上登山活動漸漸普及,山難案件也跟著爆增,根據空勤總隊統計,去年出動182架直升機,救117人,足足比前年,多了3倍;不僅如此,186件國家公園山域意外,比起前年,也成長6倍,入山人數,更多了7萬人。

空拍機由上往下俯瞰,大地就像披上綠色新衣,山林壯闊,美的驚心動魄,疫情不能出國,許多人往山上跑,卻也讓山難事件,不斷爆增。

花蓮縣山岳會常務理事 吳榮俊:「山上有時候氣候變化很快,尤其有些人他爬山的時候,他可能很熟悉這條路線,但是呢,突然雲霧過來造成路徑不清楚,或者是說前面三級警戒,草長很快,有時候路跡不明顯,再來爬山隊伍,最近變得很少的部分,造成變成說,無法有效的掌握路線。」

男子在救護人員的攙扶下,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登山挑戰自我,卻引發高山症,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救命。登山活動漸漸普及,山難救援也暴增,根據統計,去年出動182架直升機,救117人,足足比前年,多了3倍,不僅如此,去年186件國家公園山域意外,比起前年,成長6倍,入山人數,也多了7萬人。

花蓮縣山岳會常務理事 吳榮俊:「一定要特別注意?,要有資深的領隊跟嚮導帶領,那最好是兩個以上的領隊、嚮導,包含前、中、後各有一位這樣子,以避免變成說那個人員,中間的人員,沒有人照顧到,而產生迷路、迷途,造成山難的問題發生。」

山難暴增,推測和山友經驗不足,或缺乏準備有關,原因大多為創傷、迷路、高山症和墜谷,專家也提醒,民眾出不了國,轉往戶外,還是要做好自身評估,避免鬧出人命,也節省救災支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