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領導人峰會 美澳印日首腦首次面對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為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巨大威脅,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四國領導人,週五(9月24日)在白宮舉行了首次面對面會晤。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個民主夥伴的聯盟,我們有共同的世界觀,對未來有共同的願景,將共同應對我們這個時代面臨的重要挑戰。」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之下,疫苗成?本次「四方峰會」的重要議題之一,四國已經在共同抗疫問題上結成緊密聯盟。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的疫苗計劃正在按部就班的進行,將在印度再生產10億支疫苗,以促進全球供應。」

印度總理 莫迪:「我們的四國聯合疫苗計劃,將?印太國家的人民提供幫助。」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剛剛結成了三國印太安全聯盟,成?「四方聯盟」之外,又一個在印太對抗中共威脅的重要力量,對此,日本和印度都表達支持。而作?兩大聯盟的交集,澳大利亞在印太區域穩定中的地位也得以凸顯。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我們在印太地區站在一起,我們希望這個地區永遠沒有脅迫,所有國家的主權得到尊重,爭端得到和平解決,並符合國際法。」

預計在隨後的閉門會議上,中共在印太地區,尤其是臺海地區的武力威脅,仍然是四國領袖共同關注的議題。此外,四國領袖還將在疫苗、加強半導體供應鏈等多個領域達成合作計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