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站變菜市場?200人打疫苗擠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嘉義有民眾帶著自家93歲的長輩到衛生所打疫苗,一到場卻看見近200位民眾擠在入口處就像菜市場,擔心群聚,縣府表示有些長輩沒依時間報到,已加派人力疏導,同時呼籲長輩們時間到了再去打,不用提早搶著去排隊。

棚子下擠滿了民眾,走廊上也有,看到這一幕剛到場的民眾還以為自己到了菜市場,不是衛生所的疫苗接種站。

(聲源)投訴民眾:「現場大概100、200個人,然後就擠在一起,有點像群聚擠在一起,如果萬一發生什麼事情,因為長輩健康狀況,會令人比較擔心。」

看看現場不少上了年紀的長輩,還有陪伴家屬,甚至有幫忙推輪椅的看護,大家都擠在一起,雖然都有依照規定,戴上口罩,但根本沒有安全社交距離可言!

(聲源)投訴民眾:「沒有社交安全距離,然後衛生所裡面的人,也沒有出來維持秩序什麼的。」

嘉義六腳鄉衛生所主任 于義正:「他(長輩)不會去記更詳細大概幾點來,他只知道我今天要來打疫苗,然後下午才打他早上就來了,他說回去再來不方便,所以就在這邊等。」

衛生所主任說當天現場除了有接種疫苗的長輩和陪同家屬,另外還有在預約平台預約接種的年輕人,接種的類別多,再加上很多長輩沒依時間到場,才會出現塞車情況。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當天是打65歲以上AZ第2劑,老人家都很踴躍出席,所以有些有提早到的狀況,現場有作人員管控跟加大人流距離。」

衛生局表示當天已經加派人力疏導,同時呼籲長輩們時間到了再去打,不用提早搶著去排隊,而未來假日也會開大型接種站施打,避免群聚情況再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