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再+0!陳時中:戴口罩仍有必要 27日公布放寬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6 日訊】來關心,26號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再加零,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境外移入則新增了8例。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周一下午將宣布鬆綁措施,另外,對於陸續出現是否鬆綁口罩的聲音,指揮官陳時中這麼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葡萄牙他們(疫苗)也打了百分之84點多,當天的確診也達到七百多人,七天也達到五千多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這些戴口罩還是有必要的。如果要來開放這個口罩,當然會從戶外,還有一些沒有辦法使用口罩的地方先來開。至於人潮大量的流動這樣的一個情況,中秋的假期我們至少要觀察兩個禮拜,如果一直都控制良好,當然就會有一些放寬的措施。」

另外,斯洛伐克捐贈台灣的16萬劑AZ疫苗在當天上午也順利運抵台灣,將優先提供第二劑接種。而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斯洛伐克的協助與支持,並表示台灣會繼續和國際夥伴相互扶持,在共同對抗疫情上,創造更多善的循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