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賀電回函提92不見民國 陸委會:昧於事實、迎合中共

習近平發賀電(圖右)恭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覆電(圖左)表示,希望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加強交流合作。(圖/中國國民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6 日訊】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回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時表示,希望今後在「九二共識」等基礎上求同尊異,再加上朱立倫的回函不見「中華民國」四字。對此,陸委會批評朱立倫的兩岸政策,「昧於事實、迎合中共」。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昨晚出爐,由朱立倫重登寶座。習近平今天上午發出賀電,重申「九二共識」與反「台獨」立場;朱立倫覆電向習近平表達感謝,並批評民進黨採取「去中」、「反中」政策,造成兩岸形勢險峻。

朱立倫指出,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子孫,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加強交流合作,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不過,朱立倫的回函不見「中華民國」四字,在最後的日期是以民國年份 「110(2021)年」呈現但卻不提民國,引發議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質疑,朱立倫回函上的110年是令和?昭和?還是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選舉老是嚷嚷「捍衛中華民國」,但是一面對中共,馬上自己讓「中華民國」消失不見,毫不猶豫,這就是中國國民黨朱立倫的「捍衛中華民國」嗎?

中華民國(臺灣)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表示,朱立倫甫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更應充分掌握台灣主流民意,不應昧於事實、迎合對岸主張,甚至把中共製造台海緊張、破壞現狀的惡劣行徑,歸咎於民進黨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