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與基隆港雙港展暨高雄港港史館開館 再展風華

西元1917年完工的高雄港港史館,最初為日治收稅官吏打狗出張所,躲過二戰戰火轟炸,3年前利用疫情閉館整修,日前重新開放。(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百年歷史建物「高雄港港史館」,可說是高雄港發展變遷的縮影。港務公司於疫情期間進行適度整修,並在疫情趨緩後重新開幕,結合「港灣記憶-臺灣南北雙港檔案特展」,以文化、生活、藝術、展覽為核心概念進行活化,再現昔日風華

開幕首展,以臺灣南北雙港─高雄港與基隆港的發展為題,展出自1913至2004年近百年間的檔案,透過這些檔案述說雙港的蛻變,以及在地記憶與動人故事,並規劃以畫作、書籍、衛星地圖,以及高雄港相關歷史文物、展件,提供民眾認識與探索高雄港的多元途徑。

交通部主任秘書黃荷婷致詞。(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交通部主任秘書黃荷婷致詞。(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在致詞時表示,高雄港港史館整修後重現風華,為空間活化和舊建築再利用建立新典範,與近年來的觀光熱點棧貳庫、水花園及大港橋等串連,勢必將成為觀光新亮點,具體展現出高雄港的韌性與基礎設施實力。

李賢義說明,港務公司在交通部的率領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宗旨,除硬體建設與產業經濟的營運,也同步關注開發港埠多元面向,引領臺灣航港業界朝生產、生活及生態永續發展之綠色港口精進,營造港市合一共榮生活圈。

李賢義指出,此次高雄港港史館活化再利用,於文化與自然遺產保護上,盡心戮力實踐,同樣也符合了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致詞。(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致詞。(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