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多省限電 科技業遭挫、傳產苦往肚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中共管控突然升級,超過10省區的企業、工廠,收到強制限電、限產、停產通知,包括沿海的山東、江蘇、浙江、廣東、廣西,以及內陸的雲南,都受到影響。根據各地通知,限電時間不等,吉林省一家企業,甚至收到不定時停電將持續到明年3月的通知。蘋果、特斯拉以及PCB等大廠,被迫暫停多條生產線。而中國大陸最大的紡織品生產批發地,浙江紹興當地的紡織業人士,也在網上發出影片訴苦。

中共限電令目前已經波及江蘇、浙江、廣東等10多個省份。受影響者也從重工業擴大到輕工業和太陽能等產業。9月24號,10多家上市公司也宣布臨時停產。

中國最大的紡織品生產和批發地、浙江紹興柯橋區的紡織對外貿易商會會長任恆天,9月21號在網上發影片訴苦,說當地政府要求高耗能企業,從當天開始停產到月底,涉及到柯橋區全部印染化纖行業的161家企業。

中國浙江紹興柯橋區紡織對外貿易商會會長 任恆天:「要知道,柯橋的印染產業佔到了全國的1/3,這裡的一舉一動影響著整個國際印染行業、紡織行業的發展。」

據瞭解,高耗能企業包括紡織、鋼鐵等,目前正是它們的「金九銀十」旺季,出口產品是為了趕聖誕節、新年等節日銷售。因此,中共的限電令對它們的打擊非常大。

相關新聞 :

中國「限電停產」擴散台商生產重鎮 專家:恐成新常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