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巧手裝扮五十年老屋 處處是美景

蔡琦凡用十年的時間打造自己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雲林林內有一位美髮師,雖然沒學過手作、畫畫,但他用了十年的時間,把一間五十年的老屋,用各種手作飾品、圖畫,裝飾的賞心悅目,從屋裡到屋外到處都是亮點,讓到訪的客人都讚不絕口。

這裡的燈飾有手搖飲杯子做的,有洗髮精瓶子做的,連裝蛋糕的小盒子都能拿來做燈飾,壁上的畫也都出自於雲林林內美髮師蔡琦凡的手,屋齡五十歲了,但經過主人用心裝扮後,連八十歲老奶奶都誇讚。

雲林林內有一位美髮師,用十年的時間打造五十年的老屋
雲林林內有一位美髮師,用十年的時間打造五十年的老屋

民眾:「(她家很美嗎?)非常好,(怎麼樣好?)看了都很越看越舒服。」

老屋主人 盧淑慧:「我就自己喜歡的色彩,想要怎樣就做怎樣,就畫怎樣啦。」

沒學過畫,也沒學過水電,蔡琦凡用十年的時間打造自己的家園,她笑說連廁所都要美美的,桌上的小花也都來自後面的花園,用最省錢最簡單的方式來佈置,花園還搭了鞦韆來應景更顯自然樸實。

斜屋頂矮房,獨門獨戶的院落,寧靜安詳的村落
斜屋頂矮房,獨門獨戶的院落,寧靜安詳的村落

民眾:「最愛玩的就是鞦韆了,非常非常的舒服,而且它這個建造的非常的讓人家覺得,非常的很有在森林那種吸收陽光。」

老屋主人 盧淑慧:「你知道這棵(雞蛋花)就是倒了自然長,(這比較有型)就給它不一樣的感覺,不錯 我喜歡自然啦,人家加拿大樹倒都不會扶,讓它自然長,我覺得也不錯啊,其實我去加拿大以後我才發覺說,原來自然就是這麼好。」

屋內簡單雅致、清新雅逸宛如「置身世外」
屋內簡單雅致、清新雅逸宛如「置身世外」

花園裡有廢棄童車做成的花盆、還有人家不要的鐵片來充當桌子,就連地板都自己用水泥來造景,園裡能看見常年開花的黃時鐘花、一層樓高的日日櫻,裡裡外外都可看見主人的巧思與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