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開放唱歌戴口罩 AZ第二劑改意願登記29號截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台灣連續3天本土加零,疫情降溫,指揮中心今天再給出放寬指引,休閒娛樂業部分行業10月5號開放,民眾終於可以進去KTV唱歌,不過除了喝水外必須全程配戴口罩。而雙鐵則是再放寬,付費區可以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預計在10月5號,有條件的開放部分的休閒娛樂場所。」

時隔四個多月,指揮中心鬆口,允許部分休閒娛樂業有條件開放,包括民眾等待已久的KTV。不過包廂內除了喝水外,包括唱歌的時候,全程都要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除了喝水以外,請全程戴口罩,所以唱歌的時候也要戴口罩。(開放的休閒娛樂場所)不得有陪侍服務的行為。那第二個,從業人員應6成以上已施打,至少1劑的疫苗滿14天。」

而從這周開始也實施其他場域再放寬,包括雙鐵收費區開放飲食,不過車廂內是仍然禁止吃東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確定的病例,本土的病例是沒有,那境外移入有9例,那死亡個案有1例。」

台灣連3天本土加零,不僅疫情趨緩,疫苗也持續到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臉書表示,客製化BNT疫苗55萬劑,30號就會抵台。而近期也有消息傳出周一上午會有BNT到貨,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應該是一個錯誤的訊息,昨天(26日)有媒體大概有問我,我也跟他講這應該是沒有,不過它這個也不算是所謂的惡假害,所以是一個錯誤訊息,那請媒體未來對這類訊息多加查證。」

第十輪的AZ第二劑疫苗施打,指揮中心宣布從原訂造冊施打,改為平台意願登記,並且再下開兩個年齡,50到64歲,只要在30號以前和第一劑間隔滿10周,就可以來意願登記,登記只到29號中午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