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消失惹議 朱立倫回擊民進黨 共黨媒露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政治焦點,來關心,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回覆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提到九二共識、國家統一,而朱立倫回函批民進黨反中,期許國共兩黨求同尊異,文末日期僅寫110年,卻沒有標註民國兩字。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說好一中各表卻連民國都不敢表,附和中共。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期盼國共兩黨延續九二共識、反台獨,謀求統一。朱立倫也回函,文中痛批民進黨反中,造成兩岸不安,並重申國共將來在九二共識、反台獨基礎,加強交流。文末標示110年,但卻避寫「民國」兩字。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是說好一中各表,連民國都不敢表,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出,所謂會堅持會愛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另外我們看出,中共軍機軍艦一再擾台,能為國家講話的機會,不好好講反而附和中共,這種情形實在令人失望。」

朱立倫遭民進黨批評,不敢跟對岸說出中華民國。國民黨陣營也不甘示弱,PO出海基會發給海協會的文件,文末日期同樣沒有寫民國。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 朱立倫:「說我裡面寫110年民國不見了,民進黨的函比我們更慘一百倍,連年都不敢寫,我還寫了110年,這就是相互尊重,求同尊異。」

台灣國秘書長 陳峻涵:「正常倫不要變紅統人(朱立倫:好,你表演完了。)」

朱立倫不寫「民國」引起爭議,到新北市議會謝票時,還突然遭台獨人士抗議。而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賀電的文章,是刻意將「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字句拿掉,而朱立倫回函的「求同尊異」也被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