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產5G O-RAN 童子賢:低軌道衛星將爆發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台灣快速切入太空衛星產業,產業界共同宣布打造5G O-RAN衛星通訊計畫,並由台廠和碩帶頭,端出本土製造的5G 基站,能直接連接到低軌道衛星,將訊號送到終端裝置,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看好低軌道衛星產業將爆發成長。

重大災害發生時,救災黃金72小時至為關鍵,但基地台停止運作網路停擺怎麼辦?如今低軌道衛星通訊,成為解方!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固定型態的網路,如果因為天災地震或某種程度火災,種種呢發生災變它(網路)斷掉了,衛星的通訊可以幫你解決這一方面的問題。」

由和碩與台灣微軟帶頭,共同宣布,台灣製造的5G O-RAN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和碩開發出硬體設備5G基站,連結到低軌道衛星系統,把訊號發送到終端裝置,強化既有5G網路覆蓋,成為強而有力的堅韌網路,首波將以新竹市、新竹市消防局作為應用場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低軌道和中軌道衛星,即將改變我們的網路的傳播方式,跟網路的提升它的方便性。」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低軌道衛星)救災之外、商業用途之外,甚至還有一些國防用途都可以。」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這項計畫有三大用意,除了台美企業強強聯手,也強化國產化供應鏈,更是台灣跨入太空衛星產業重要一步。

2025年就將有10萬顆衛星在太空中,上下游供應鏈產值超過4000億美元,幾乎與半導體比肩,更超過筆電產值總和。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有些是打到天空的衛星,有一些是地面的基站,有一些是從衛星跟基站衍生出去的直接的應用,那這個對台灣來說仍然是非常大的機會。」

童子賢強調,低軌道衛星產業將爆發成長,代工巨頭迅速轉型,鎖定5G、衛星通訊,也成為台灣航太產業國產化,重要一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