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籲查疫源 澳總理:QUAD領袖驚訝中共打壓澳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24日在華府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上,揭露中共過去一年多以來,是怎麼公然打壓澳洲的,與會領袖在了解中共對澳洲開出的,14項不滿清單細節後,都感到驚訝,另外,莫里森25日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再次強調,對中共病毒疫情源頭進行獨立調查至關重要,並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進行改革,以避免未來重蹈覆轍。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訪問透露,中共過去一年多公然打壓澳洲,至今仍讓美國、日本、印度領袖感到驚訝。被記者問到 AUKUS 三方聯盟,是否只會加劇與北京的緊張局勢,他回應,澳洲一直敞開對話管道,但北京沒有興趣對話;他已有兩年沒和北京通電話。

澳洲總理 莫里森:「電話總是在我們這邊打開,門已經總是在我們的這邊敞開著;澳洲和中方之間在政治層面上的直接對話,澳洲沒有障礙;但是這個(直接對話)機會,中方並沒有表現出興趣;但是只要他們願意,總是歡迎的。」

莫里森說,各國必須以相互尊重和支持穩定與安全的幸福共處方式,追求其利益,如果這樣,與北京的衝突就不是不可避免的。他強調,在任何時候,作為主權國家,我們必須為所持有的價值觀和信仰挺身而出,這是幸福共處的先決條件。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1.09.26):「我認為這(衝突)根本不是不可避免的,我認為幸福共處符合每個人的利益,但幸福共處取決於像澳洲這樣的自由國家,以及生活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整個印太地區的國家;這應該是我們所有的目標。」

澳洲政府去年公開呼籲調查中共病毒源頭,接著遭遇中共貿易報復霸凌。莫里森25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講表示,疫情給全球帶來威脅,他很高興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立獨立小組,來評估全球應對疫情的措施;但還有項任務,要確定疫情源頭、以及究竟如何傳播給人類。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1.09.25):「Covid-19如何爆發?了解這次疫情的起因,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為了防止下次疫情所必須做的;我們需要知道(原因),以便我們能防止這種死亡和災難,再次降臨這世界上,這是我們唯一的動機。」

莫里森表示,需要建立更獨立而強大的世界衛生組織,擁有更強的監測、應對疫情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