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鐵路聖火抵台中 盧秀燕:延續體育熱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110年全國運動會,10月16日將在新北市登場,今年聖火分由三路傳遞,鐵路聖火周一(27日)來到台中火車站,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親手交接,還找來東奧、帕運及身障選手一同迎接。

新北市長侯友宜,將聖火傳給台中市長盧秀燕,緊接著盧市長再將聖火傳給,2020東奧柔道銀牌國手楊勇緯,完成110年全運會鐵路聖火台中站交接。

新北市長 侯友宜:「藉著公路、鐵路以及網路,這三路齊發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愛好運動的全國民眾,能夠到新北市來參與全國運動賽事。」

110年全國運動會鐵路火炬手抵達台中站,侯友宜與盧秀燕同台,分享城市運動發展經驗,同時也找來台中的國手楊勇緯擔任嘉賓。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波愛好運動的熱情可能會退卻冷卻,所以我們決定要合體,我們加強我們推廣運動體育的熱情。」

2020東奧柔道銀牌國手 楊勇緯:「體育這條路其實一路走來,真的是很不容易而且很不簡單,讓更多人知道這運動的精神跟體育的精神,我覺得這些東西不管在各行各業,其實在你的人生生涯中,都會有一個很好的發展。」

盧秀燕希望可以延續東奧及帕運的運動熱情;而111年全國身障運動會將在台中市舉辦,聖火傳遞現場,邀請帕運選手以及身障選手出席熱身,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