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成果搶振興商機 屏東社區產業博覽會雙十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為推廣地方產業特色及搶振興券商機,屏東縣政府集結全縣社區,要在國慶連假三天,在屏東公園舉辦「2021好屏生活-屏東社區產業博覽會」,除了展現屏東各社區的特色,也讓全台民眾都可以深度體驗社區居民的熱情與生命力。

帶有滇緬風味的香腸、用黃荊粉末做成的黃荊香,這些都是社區透過農再計畫而發展出的特色產業,國慶連假期間,將在屏東社區產業博覽會登場,邀請民眾一起體驗。

枋寮鄉新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春來:「(新龍社區)生產魚的產業龍膽石斑,這幾年我們透過農再的一些協助,我們將產業再升級再研發。」

內埔鄉隘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潘玉燕:「這一次產業博覽會裡面,大家一定要一起來,因為在這一次的手作課程裡面,還是我們隘寮,還是有這樣子的一個黃荊香的手作課程。」

里港鄉潮厝社區發展協會秘書 李佳鈴:「經過屏東縣政府的輔導,我們把它做了成伴手禮的方式,讓我們的社區媽媽,還有還有回鄉的青年,跟二度就業的婦女,都有一個(學習就業)空間可以利用。」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持續創造產值,永續且循環的農漁業生產模式,是屏東縣農村再生社區產品,建立品牌與價值的基本核心,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再生計畫讓農村活化,也彼此互相觀摩學習。

屏東縣長 潘孟安:「社區也彼此互相觀摩學習,這次有70個社區的參與,也有在地的一百多個店家,希望就是透過國慶連假,大家來到屏東好好的使用振興?的時候,來屏東好好消費,都可以看到屏東的生命力。」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農村再生專案辦公室表示,博覽會以「好屏生活」為主題,精選打造五大主題展區,加上「產業市集、社造成果、行動餐車」等市集攤位,邀請民眾國慶連假一起來體驗社區產業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