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襪搖身變萌趣娃娃 療癒作品好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不用的舊襪子,也可以搖身變成可愛的布娃娃,曾經是媒體人的翁秀絹,將襪子縫製成「療癒娃娃」、簡單易作的作品相當吸睛,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學習,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

手作襪子娃娃的學員們,開心的分享自己的作品,有著一雙垂吊鳳眼的襪子娃娃,造型萌翻,十分的卡娃伊,有人拿起手機拍個不停,2小時的課程,彷彿回到學生時代的家政課。

民眾:「襪子很療癒,很可愛。」

民眾:「很好玩。」

民眾:「我遇到了小時候的家政課,非常的棒。」

手作襪子娃娃其實很簡單,只要有基本縫工技巧,利用襪子的圖案與色彩,經過剪裁、簡單手縫就可以做出百變樣貌的作品。

民眾:「就是很快樂就在那邊趕快做,趕快做,趕快看成果。」

手作老師 翁秀絹:「襪子的好處在於,不同的襪子, 不同的花色,跟它的變化式,你可以透過襪子的花色來去拼湊你本身襪子的造型,它有一些服裝設計的感覺。」

原本是資深媒體人的翁秀絹,因為工作壓力大,後來專研手作襪子娃娃設計,推動移動式DIY教室,讓學員不需要花很多的金錢與時間就可以學習。

手作老師 翁秀絹:「我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把它拿來縫一縫,縫完之後會發現襪子非常可愛,反而那段時間內,你就會忘記你的煩惱。」

翁秀絹的襪子娃娃,一針一線,縫出了療癒舒壓的作品,不僅帶給人快樂,也帶來小資創業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