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驛挪移慶典 老高雄人回憶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遷移長達19年的高雄驛車站主體,再回歸原址,高雄市政府周日舉辦挪移慶典,市長陳其邁出席典禮,並與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共同啟動慶典。

「海風吹呀吹,高雄準備欲飛」讓我們一起築夢踏實。」

為了迎接高雄驛回娘家,挪移慶典的壓軸,請來滅火器演唱專屬主題曲《高雄驛起飛》,唱出高雄人對城市的愛與熱情,雖然下著雨,仍有許多民眾穿著雨衣在台下看到最後。

高雄市長 陳其邁:「所以未來的十年、二十年,每一個來到高雄,每一個來這裡追逐高雄夢的所有的人,都會以我們高雄車站,當作一個新的出發點。」

民眾 陳先生:「我看了還滿有感觸,因為我雖然不是高雄人,但是我是因為來高雄念大學,然後都是搭火車來,所以前面那一段就是看到那個火車在移動的景色,那一段是滿有感觸的。」

光雕秀讓老高雄人回憶重現,2002年3月27號負責發出了高雄火車站的末班車的站長,見證了19年後高雄老車站,再次回來原來的地方。

鐵路局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 陳文川:「在8月16號,然後就高雄車站遷移到原有位置的東南角的大概有82.6公尺、那今天19年過去了,我們很高興看到高雄舊車站,帝冠式車站,已經回到高雄市的一個中軸線的一個位置,那未來它將成?,在旅客搭乘高雄車站火車的一個進出口的位置,那今天看到它能夠遷回到這個位置,真是令人感到相當的感動」。

民眾 梁小姐:「沒有想到它會再遷移回來,所以19年後看到遷移回來其實覺得滿感動的,因為這算是陪伴,很多高雄人從小到大,不管是求學、工作或出門旅遊或,一個很重要的回憶。」

市長陳其邁指出19年的變化,在歷任幾屆市長的努力,高雄從重工業城市已經徹底翻轉。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