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早苗:當選擬與台締結海空協定、設日台熱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日本自民黨魁選舉,即將在明天星期三展開,前首相安倍力挺的候選人高市早苗,26日與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在一場廣播節目的對談中表示,如果她出任首相,考慮與台灣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設置日台熱線,與台灣共享並互相通報領空侵犯應對措施等相關航跡情報。

日本自民黨大選週三(29日)即將到來,地緣政治與國際議題也成關注焦點,四位候選人在節目專訪中被問到,像近期美英澳三國組成的AUKUS安全聯盟,是否也考慮讓日本打造核潛艦,候選人河野太郎先是表態支持,認為政府需要對此全面評估。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候選人 河野太郎(2021.9.26):「以能力來說,日本擁有原子潛艦是很重要的,但是有沒有能夠做為港口容納潛艦的地方,運用所需的相關能力還有成本,這些現實面的部份也有必要來做評估。」

高市早苗也認為在國際情勢,以及確保不衝突日本《原子力基本法》之下,打造核潛艦是好的。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候選人 高市早苗(2021.9.26):「考慮到今後的國際環境,以及最糟糕的風險等等的因素,擁有能夠對應遠距離移動的潛艦,我認為是好的。但是,這必須要確保不衝突《原子力基本法》。」

其餘兩位候選人,出身廣島的岸田文雄答覆保守,野田聖子則堅持日本「無核三原則」。根據共同社週末最新民調,在自民黨黨員中,河野支持度領先佔47.4%,岸田排名第二22.4%,隨後為高市16.2%,野田3.4%排名最後。

ANN NEWS:「高市陣營持續爭取以安倍為首的議員票支持,進行最後衝刺。遭到後方追趕的岸田死守住第二名的支持率,目標在最終投票時逆轉選情。」

儘管河野的局勢看似領先,但在各項調查分析中,首輪投票最多大概只能拿到320票,無法過半數。一旦進入第二輪投票,緊追在後的的岸田以及高市,能不能仿效前首相安倍晉三,在2012年對戰石破茂從議員票中拿下逆轉勝,成為這次選戰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