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執行長蘇姿丰:晶片短缺明年下半年緩解|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SEMI: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月跌逾5%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布最新出貨報告,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36.5億美元,較前一個月最終數據的38.6億美元下跌5.37%,並較去年同期26.5億美元大幅上升。

========

AMD執行長蘇姿丰:晶片短缺明年下半年緩解

微處理器大廠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27日表示,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可望在明年下半年緩解,不過,她警告說,半導體需求尚未降溫,明年上半年的供應「可能吃緊」。

========

分析師指MacBook明年出貨量減 衝擊台系鏈

分析師郭明錤27日報告預估,配備Apple Silicon處理器的MacBook機種在明年上半年出貨量可能下滑約15%,主要是零組件短缺、後疫情時代需求結構改變、以及新舊產品轉換等三因素。將影響ABF載板供應鏈,與蘋果其他筆電供應鏈業績表現。

========

小摩:零件缺短影響大 筆電出貨成長低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數據,有鑑於零組件短缺的影響早於預期,今年第2季PC加上Chromebook的出貨量整體較預期低4%。摩根大通報告預估,2022上半年零組件短缺將超出預期,且需求持續受壓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