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總辯論結束 13友邦及日本發聲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1到27日,中華民國15個友邦,除了教廷是觀察員與非世俗國家,其他14國全部致函聯合國祕書長支持台灣。13友邦發言,是4年來最多,另外日本首相也發言挺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14個友邦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今年已經全數的,以不論是用聯名方式參與聯名,或是個別致函的方式,來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致函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跟國際事務。」「有十三位友邦的高層,來在聯合國的總辯論為台灣仗義執言。」「此外我們也看到,理念相近國家,在各種場合以多元方式來支持。」

聖文森總理 龔薩福(Ralph Gonsalves 09.25):「台灣是一個相對較小,但卻展現璀璨中華文化的合法政體。台灣向來是令人欽佩的經濟奇蹟、是一個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有權利要求有意義參與相關國際機構。新時代需要新的解決方案,而不是過時的霸權壓制。」

史瓦帝尼總理 戴克禮(Cleopas Dlamini, 09.25):「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台灣堅持不遺漏任何人的原則,向80多個國家,分享防治疾病的專業與經驗,更協助40多個國家發展資通訊科技、農業、教育及衛生醫療領域。」

13位友邦高層接連為台灣執言,呼籲聯合國遵守其憲章精神,不應以聯大2758號決議理由排除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