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用限制再放寬 同桌認識不一定要梅花座隔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台北市昨天(27日)宣布,再放寬內用規定,互相認識就可以免隔板、梅花座,不過要落實實聯制,餐飲業者表示,新規定會讓整備更輕鬆,客人也更願意內用。

記者 曾馨旻:「又到快午餐內用的時間,而北市昨天(27日)也再放寬了內用的規定,如果和你同行的人,是你認識的親友,那就不用梅花座或隔板。」

餐飲業業者:「(開放內用)會會會,(生意)差到一半左右。(親友同桌免隔板)會比較輕鬆啦,對啊,因為像之前的話,因為距離啦、隔板啊,一定要分開坐,很多人也不願意坐嘛,對啊。」

備好酒精消毒,擺放好餐廳隔板,餐飲業者抓緊時間備料,等待客人上門,木板一轉,從準備中變成營業中。

業者:「(開放內用)比之前安心一點。因為畢竟0確診天數已經越來越多了嘛,對啊,會比較放心一點。」

業者表示,便當是現作的,因此客人更喜歡內用,而開放親友同桌也會增加客人內用意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超過2周無不明感染源,所以再放寬內用限制,不過也提醒實聯制一定要做好,否則稽查發現沒落實,可開罰台幣3000到1萬5。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