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祭孔大典疫情下登場 智慧糕1.5小時發送完畢

台北市孔廟28日舉行祭孔大典,為落實防疫規範,首度取消民眾現場觀禮。(圖/台北市孔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台北市孔廟今天舉行祭孔大典,為兼顧防疫與文化傳承,不開放民眾現場觀禮,但仍準備300份獨立包裝的「智慧糕」,在典禮結束後開放民眾領取,1.5小時內便發送完畢。

「台北市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71週年釋奠典禮」今天上午6時在台北市孔廟登場,由副市長黃珊珊擔任典禮正獻官、孔子第79代嫡孫孔垂長擔任奉祀官,並由孔廟捐地者後代辜弘毅、陳枝秀以及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孔廟管委會委員王湘瑾、大龍國小校長吳政哲、開平餐飲學校校長馬嘉延等人擔任分獻官。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室外集會必須將人數控管在300人以下,台北市孔廟為兼顧防疫及遵循古禮,取消民眾現場觀禮,並將智慧糕獨立包裝好後,開放民眾入園至儀門下領取,1.5小時內就發送完畢。

台北市孔廟指出,在堅守防疫規範下努力完成祭孔大典實屬不易,協助籌辦的各機關團體必須投入更多心力,感謝大龍峒仕紳們擔任的禮生、重慶國中的樂生、大龍國小的佾生及開平餐飲學校的饌生展現高水準專業成果,讓傳統文化內涵得以傳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