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最大手筆 福特攜SK砸114億美元發展電動車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表示,打算砸下114億美元投資電動車生產,以成為美國脫離化石燃料的領頭羊為目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今天表示,打算砸下114億美元投資電動車生產,以成為美國脫離化石燃料的領頭羊為目標。

福特聲明指出,會和韓國夥伴SK Innovation合作,在美國肯塔基州與田納西州興建4座新廠房生產電動車與電池,2025年前將有1萬1000個新工作機會因此創造出來。

福特將投資70億美元,這是今年春天已宣布的300億美元投資一環,其餘資金則由SK Innovation補足。

福特表示,這將是「公司118年歷史上最大型、最先進、最有效率的汽車生產設施」,可讓福特在美國漸漸改用電動車之際位居重要地位。

聲明說:「這項投資支持公司創造美國永續製造生態,加速達成碳中和程序的長期目標。」

根據聲明,這家公司預期在2030年前,福特在全球的車輛將有4至5成為純電車。

福特執行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表示:「這是個轉型的時刻,福特將引領美國轉向電動車,開啟乾淨、碳中和生產的新紀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