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醫院爆25人打未稀釋BNT 陳時中:當然會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來關心疫情,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周一把沒有稀釋過的BNT疫苗原液,直接讓民眾注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濃度超過原劑量的4倍。根據新北衛生局透露,目前施打原液疫苗的民眾,還沒有傳出有出現強烈副作用,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直言,會對恩主公醫院進行懲處。

恩主公醫院院長 吳志雄:「覺得非常非常地抱歉,所以我請在座的所有的主管起立,向社會大眾致最大的歉意。」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恩主公醫院會懲處嗎?)當然是會,要看地方衛生局的調查。」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周一爆出,給25位民眾施打未稀釋過的BNT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會做出懲處。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說明,原本25罐散裝疫苗部分蓋子脫落,被誤認為是已經稀釋的疫苗,就發生原液注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本來一瓶是0.45cc,所以他把沒有稀釋的疫苗原液,每瓶都抽取0.3cc,那直接供民眾接種。」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那即日起呢,我們也停止了恩主公醫院,他的疫苗注射一周。」

莊人祥說,注射疫苗濃度超過原劑量4倍。還有新北市一議員家屬施打到未稀釋疫苗,議員透露,受害家屬目前全身無力住院中。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施打未稀釋疫苗)他們的年齡分布是在18到65歲,那醫院已經聯絡到所有的25位,而且都已經召回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那目前呢是有部分的民眾,是有注射部位的疼痛,但並沒有任何一位,出現了異常或是強烈副作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大概有參考了一些國外的文獻,那目前大致上,就是有關這樣的一個大劑量的一個接種,那這個部分還是主要是接種部位疼痛跟紅腫,是比較常見的,那還沒有看到有嚴重不良反應。尤其是心肌炎這個部分,應該還是主要還是出現在,第二劑的部分。」

新北衛生局表示,目前有9位施打民眾要求住院觀察,剩下民眾也會再至少密切觀察一周,並且統籌專家小組進行調查。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些所有的人都能夠平安,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